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?

  • 种植牙有着几乎和自然牙相等的咀嚼力,能恢复美观和功能,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美味和生活。因此,被称为牙缺失的最佳修复方案。那么,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呢?下面,由临床经验丰富的科瓦齿科专家,分享此过程,解除您因为不了解而害怕种植牙的恐惧心理。

步骤/方法

step1

先要做一个口腔全景片、颌骨CT等。查看口腔的具体情况,是否有炎症、牙槽骨吸收等情况。然后,医生会询问患者全身的病史,可能需要查血常规、出凝血时间、血压、血糖、乙肝5项、脉搏等。确定能手术后,才会诊断去模、指定种植牙方案。(第一次大约1个多小时);

step2

正式开始种植牙手术。在牙槽骨上制备一个孔,植入人工种植体。将牙骨床内严密缝合,大约一个星期后可以拆线。这次大概2个半月–3个月)

step3

等待骨结合期。(这个时间的长短因人、因种植系统而异。有的人、有的种植牙系统系统要2–3个月;有的需要超过半年时间)

step4

安装愈合基台。使种植体穿出牙龈。等待软组织成形。

step5

在差不多2–3周后,软组成成形后。种植牙医生会用永久基台换下愈合基台。

step6

佩戴种植牙